淅川召开干部普法考试暨宪法日宣传动员会

2017年12月04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全县公民宪法法律意识,11月30日上午,淅川县召开2017年干部普法考试暨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会议,对全县干部普法考试及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孙林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孔令勤、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宏伟、县司法局局局长梁国强、县直责任单位及各乡镇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梁国强传达了《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详细说明了宣传活动的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内容要求等。孔令勤就做好2017年干部学法考试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安排,并指出,全县领导干部普法考试是推进"七五"普法进展,提高全县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参会人员一定认真学习文件要求,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考试,并且考试结果还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孙林儒要求说,"12.4"全国宪法宣传日是开展全民普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今年与往年相比,开展好"12.4"系列宣传活动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成立了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七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都对依法治国、依法治县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次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半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结合自身职能,把握好重点宣传内容,尽可能利用好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文化队伍,积极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来现身说法,使干部群众感到法律是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东西,增强学习兴趣,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生俊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