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多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年12月04日14:33

来源:大河网

IMG_4932_爱奇艺(1)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举办《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有关要求,12月1日,汝州市安委会组织该市安监、交通、住建、工信、商务等多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区4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重点企业在该市工人文化宫广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点,在市标工人文化宫广场主会场,汝州市《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暨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仪式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自查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等。该市多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区4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重点企业分别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市民提供安全生产法咨询服务,各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分别在会场及管辖区域设置安全生产违法案件受理点,现场受理举报、投诉和问询。

IMG_5035_爱奇艺(1)

  活动现场。

  同时,该市各乡镇和汝南街道办事处分别在政府所在地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开展宣传活动,为过往行人讲解发放安全生产法制进展成效和安全监管部门职责、工作程序。并通过“安全汝州”微信公众号开展《安全生产法》有奖知识竞赛,以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与群众互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摆放宣传展板102块、设立咨询台86个,悬挂宣传条幅7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5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使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在全市范围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孙 超 樊向华 高素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