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开展庭审观摩 提升司法技能

2017年12月04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规范庭审活动,增强司法技能,充分发挥优秀庭审的示范引领作用,汝州市法院自2017年10月开始开展庭审观摩、评选优秀庭审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汝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于占琦,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多次带领各业务庭及审管办等部门对员额法官的庭审现场进行观摩、点评。

  截至目前,汝州法院审管办已经组织民事、刑事审判部门多次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评审小组从法庭形象、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等四大项32小项给予评查打分。每次庭审结束后评查小组召集合议庭成员和其他观摩人员对本次庭审进行全方位的、客观公正的点评,总结庭审亮点,查找存在的不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连续六年,汝州法院把庭审观摩活动作为提高庭审质效的有效举措,通过庭审观摩和交流讲评,切实提高了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孙 超 杨松播 平晓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