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多项措施加大农村公路扬尘治理工作

2017年12月0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冬季干燥、大风等气候特点,按照相关通知要求,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村公路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为打造“汝瓷蓝”天空作贡献。

  成立农村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把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贯彻到位,不留死角。要求在建项目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落实“封土行动”,并做好全面覆盖措施,以及封土后的清扫、洒水等工作。

  对列养的县乡公路加大保洁力度,尤其是过村镇、过街的路段,要求道路保洁作业在早晨7时前完成第一遍清扫,主要路段每3天冲洗1次,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路面洒水方案,提高路面保洁水平。同时组织人员对边沟、桥底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安排专人对护栏、百米桩、里程碑等公路设施进行清洗,对道路路肩绿化进行修剪,清除杂草。

  扎实做好路面小修保养,路面病害及时处置,保持路面平整,防止车辆颠簸撒漏,降低路面污染。组织专人对过往大车司机进行专项宣传。

  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不定期上路检查,对落实“封土行动”不彻底、整治工作不力、流于形式的情况,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农村公路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取得实效。(孙 超 郭永涛 肖英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