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祥符区“三块地”改革综合利用工作

2017年12月04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图片(1)_副本

  开封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祥符区“三块地”改革综合利用工作

  大河网讯 11月30日,开封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冯海彬,市局“三块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安健,调研指导祥符区“三块地”改革综合利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祥符区副区长张树青,区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照民,国土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照民介绍了祥符区安排部署“三块地”改革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成立领导小组,主动承担,积极作为。二是摸清家底,开发“三块地”的发展潜力,三是把握重点找亮点,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张树青站在全区发展的角度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块地”改革综合利用工作并将大力支持在祥符区实施“三块地”改革部署。

  冯海彬对祥符区的“三块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规划区内建设用地要按照“五个统一”的要求,由政府整合资源统一国有建设用地的征收和供应。二是乡村建设用地要结合黄河滩区迁建,空心村改造等现实工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三是农村耕地要注重保量提质,结合土地整理项目,耕补平衡项目,找出潜力开发潜力。安健结合当前情况,讲形势,悟精神,谈体会,对“三块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进行了具体阐述。

  最后,与会人员根据祥符区实际,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祥符区“三块地”改革综合利用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重心,形成了一致意见。(董伦峰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