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积极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用地

2017年12月04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图片2_副本

  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积极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用地

图片3_副本

  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积极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用地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国土资源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有力保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用地。

  一、建立保障机制。一是建立领导分包制度。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用地,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牵头负责服务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实行高效优质服务。各相关股室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在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规划调整完善、用地指标落实、用地报批、项目供地、土地证办理等各项环节,加强统筹,确保在最短时限内办结。三是建立项目保障工作台账。对项目的用地需求情况、指标落实情况、用地手续办理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等内容,逐一逐宗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度。

  二、科学规划调整。认真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预留到位。优化建设用地空间布局,用足用好行业政策,切实保障和优先安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规划用地需求。

   三、加大用地报批。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提前谋划,积极提供用地咨询服务,积极主动对接,加快用地审批办理,在建设用地指标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经六路等9条基础道路,东方国际城市综合体、宝业龙湖御城、黄龙河特色商业片区等一大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尽快落地。

   四、补充耕地资源。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新增储备补充耕地指标4300亩。按照占一补一的原则,为我区补充耕地338亩,收缴耕地开垦费283万元;易地补充耕地1374亩,收缴耕地开垦费7208万元,均做到补充耕地数量相等、质量相当,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目前,统筹实施补充耕地项目2个批次,可新增耕地5080亩;实施耕地提质改造项目1个,耕地面积2785亩。

  近日,在上级部门组织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工作中,受到了考核组的一致好评。(董伦峰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