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法院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05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工作者、学生代表等到院参观。

171512434827_

  10时许,该院组织百余名法官代表面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中院党组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在南阳中院十楼会议室,法官代表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洪亮的宣誓声响彻会场。本次活动是按照最高院的统一部署而开展,宣誓开始前,现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全体法官代表跟随音乐齐唱国歌。宣誓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促进公平正义,护航美好生活。

191512434904_

  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南阳中院通过公众开放日的形式,邀请南阳市第十九中学的师生和部分媒体工作者,先后到南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调解室、羁押室、执行指挥中心、图书室、档案室等场所进行了参观。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审判,然后今天来到中级人民法院,亲自坐到了审判长的位置上,感觉很不一样。”参加活动的南阳市第十九中学学生说:“在我的印象中法官是非常严肃的、非常高尚的,但是今天我来到这里感觉法官是亲和的,对我们也很照顾。”

  南阳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荣敏表示:“今天最高法院组织全国四级法院法官同时进行了宪法宣誓,我们南阳在宣誓的同时,也组织了法官代表以及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目的就是教育每一名法官,每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务实为民,积极营造法治南阳的良好氛围。”

社旗法院

  当日,社旗法院、方城法院、南召法院、桐柏法院、卧龙法院、邓州法院等各县级法院也在组织了宣誓仪式;同时,在县城主干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法律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法制宣传。(生俊东 周博 白承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