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宪法日邀请40名法学大学生参观体验

2017年12月05日11:40

来源:大河网

法官向宪法宣誓2_副本

  大河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30名法官与最高人民法院同步进行宪法宣誓。同时诚邀南阳师院法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誓和公众开放日活动。

参观12368诉讼服务平台

  上午10时15分,30名法官紧握右拳,面向国徽,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忠于职守、认真履职、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决心。10时30分,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在法院干警的引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12368诉讼服务平台、远程视频接待室、科技法庭,详细了解了法院信息化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同学们来到第15审判庭,观摩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了解民事诉讼规则和庭审程序,庭审结束后,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走近审判台,敲响了法槌。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荣誉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

体验庭审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法院、第一次参加法官向宪法宣誓活动,感觉既新鲜又神圣,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和旁听观摩,深刻体会到宪法之神圣、法律之威严、法庭之庄重、法官之严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学好法律的决心和信心。(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