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法院扎实开展“12•4”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05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4日,舞阳县人民法院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扎实开展“12·4”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1

  当日上午10点15分,该院干警代表身穿法官制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全国其他干警,同步进行了宪法宣誓。铿锵的誓言中,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表,表明了该院法官对宪法和法律的郑重承诺。

1

  在第一审判庭,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响,一起交通肇事案开庭审理,本次庭审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0名现场进行旁听。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庭审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庭审的现场氛围,加深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提高了案件的透明度,也更好地体现司法的公正性和公开性。

1

  与此同时,在县政府两边的街道上,该院组织了部分干警向人民群众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法律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当天为群众共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130余份,接待咨询30余人次。(田明杰 蔡强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