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漯河中院邀请30余名网友“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17年12月0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敞开大门,邀请省市媒体记者及30多名网友走进法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 4 ”公众开放日活动,多角度展示阳光司法,让公众感受公平正义。

1

  当天上午,受邀媒体及网友现场见证了员额制法官宣誓,参观了立案大厅、安检大厅、信访大厅、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观看了全方位展现全市两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亮点的微电影《沙澧响彻天平歌》。“法官宣誓和影片很震撼!活动很开明!接地气!”不少网友表示,观影成为当天活动的华彩乐章。

4

  随后,媒体记者及网友与民事、行政、刑事、执行等部门代表及该院新闻发言人展开座谈,零距离对话交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通报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网友们纷纷就法院的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建言献策,并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津问题。

2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表示,长期以来,社会各届以不同的方式关注着全市两级人民法院的发展与成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法院变得越来越透明、开放、包容。

  “全市两级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以保障民生、维护正义为己任,与社会各届携手共进,风雨同舟,有责任,有担当,架起司法为民的沟通桥梁,让司法更阳光、更公正、更和谐,让人民更幸福、更有尊严。”陈松林表示。(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