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刷脸”认证 为老年人提供方便

2017年12月05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市实行60岁以上老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刷脸”认证新政策以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社保所第一时间召集各居(村)协管员对人脸认证系统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一对一培训,并组织各居(村)协管员广泛开展认证工作。

  据了解,汝州市今年首次采用手机软件参与的形式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认证与采集,符合条件的人员只要下载安装社保APP,就可在家中或其他任何有网络的地方进行认证。

  “咱们办事处应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60岁以上老人有4310人,在近两年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中,群众居住相对分散,给认证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该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让行动不便、驻地偏远村的老人尽早完成认证工作,各居(村)协管员第一时间深入群众家中挨家挨户为老人送服务。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2月4日,钟楼街道60岁以上老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已完成95%以上,位居全市前列。(孙 超 刘亮果 张豆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