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杨楼镇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货运源头企业治超工作

2017年12月0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05165417(1)

  多部门联合取缔采砂场,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现象的发生。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汝州市杨楼镇认真做好货运源头企业治超工作,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进一步督促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规范装载行为,强化货运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规范货运源头单位装载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杨楼镇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源头治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建立组织,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使该镇源头治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治超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以镇执法队为依托,还成立了治超劝导工作站,劝导站人员在主要路段和重点路口不间断进行巡查。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加大治超工作宣传力度,该镇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贯彻宣传有关政策外,在镇区内悬挂40余条横幅,定期出版宣传专栏,在各村张贴宣传标语达300余条,宣传海报90多张,对源头企业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并制作并安装了货运企业治超公示牌和警示牌。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使全镇源头企业治超专项整治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微信图片_20171205165425(1)

  安装货运企业治超公示牌和警示牌。

  狠抓落实,细化措施。在源头企业治超专项整治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狠抓治超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首先,搞好排查,摸清底子。组织镇村干部对本辖区所以企业进行逐一排查,筛选出货运源头企业进行登记上报,通过认真排查,最终落实镇属货运源头企业16家,登记备案,做到心中有数。其次,货源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货源企业向政府签订承诺书,通过“两书”的签订,规范货源企业的行为,使他们形成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治超方面的有关政策。再次,建立出入货运车辆登记制度,镇政府专门为各企业设计出入车辆登记表,要求各企业建立出入货运车辆登记台账,对出入货运车辆逐一进行登记,企业负责人、过磅员、门卫要进行把关审核,并在台账上签字。在该镇辖区主干道杨虎璐设置限高杆2处,对超限车辆进行限制。

  积极行动,依法取缔。今年9月,该镇响应市委、市政府取缔河道采沙企业要求,镇治超专项整治工作与沙场取缔工作相结合,2017年9月15日镇政府向各沙场企业下发了沙场自行拆除通知书,要求各企业3日内自行拆除到位,对于部分没有行动的企业,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采取集中拆除。经过10多天的努力工作,使得辖区内的所有沙场全部拆除到位,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现象的发生。(孙 超 苏肖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