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叶县工商局开展药品医疗虚假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12月05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药品医疗广告市场环境,平顶山市叶县工商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药品医疗虚假广告专项整治。

  全面清查,明确重点。以辖区公路沿线、政府所在地为重点区域,以药品、医疗等经营主体为重点对象,以墙体、宣传横幅、店堂、印刷品等广告为重点内容,对辖区药品医疗广告主体及内容进行全面清查,并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行动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正本清源,强根固基。积极上门开展行政指导,签订《自觉抵制药品医疗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督促广告经营单位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认真审核广告主的资格及广告内容,拒绝代理、发布虚假医药广告;告知医药广告主实施违法违规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其树立诚信守法意识,主动与虚假药品医疗广告划清界限。

  查找线索,严肃查处。强化市场巡查力度和频次,积极梳理投诉、举报线索,及时发现虚假药品医疗广告,督促发布虚假药品医疗广告的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对屡次代理、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广告主,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切实规范广告行业经营秩序。

  专项行动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户163多家,检查药品、医疗广告126条,责令限期整改11户,行政约谈16家,签订《自觉抵制药品医疗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160多份,有效遏制了发布虚假违法违规药品医疗广告行为,营造良好的药品医疗广告市场秩序。(蔡长伟 龚悦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