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农商银行“学、思、考、悟” 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2月06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陕州农商银行党委精心部署,以“学”、“思”、“考”、“悟”四字为统领,多措并举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学”字为先。该行党委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全行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新一届常委见面会,及时关注党的十九大会议动态。组织召开三场党委扩大会议,行党委书记带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120余名党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为深化学习效果,11月25日,行党委特邀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芳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帮助更好地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思”字深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行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学习计划、时间节点、相关活动组织和责任人。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考”字提升。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该行党委自11月下旬起,在全行党员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重点检查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的掌握情况。经过知识测试,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政治观念和大局意识有效增强,学习目标和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该行将建立十九大精神测试长效工作机制,通过不定期的知识测试,倒逼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悟”字发力。为确保学习效果,行党委为全体党员统一配备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所有党员人手一册,在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微信平台、工作简报、地方媒体等予以刊发,进一步提高认识,领悟精粹,指导实际。党委理论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崔伟玉 赵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