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动员会 强化平安稳定

2017年12月06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会现场

  青年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2月4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召开了2017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员大会。公安、消防、安监、广电、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以及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主要商场、企业、午托部、幼儿园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在形势中细化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近期全国消防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抓紧抓实辖区安全工作。在形势中深化认识,在排查中发现问题、在检查中规范工作,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抓重点,攻难点,抓规范,留痕迹。

  在整治中解决问题,在打击中形成震慑。做到跟踪整治,迅速整治,重拳整治,要始终保持对各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严格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爆场所、城乡结合部、出租屋及“多合一”场所。强化政治责任和整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一支精干的消防队伍,成立应急突击队,成立12个工作组,3个业务指导科室,排兵布阵,检查遍及上百小区,上千场所,宣传教育上万群众,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效果;分期分批培训村级干部及广大商户,打造漫画安全宣传长廊,为社区购置消防车,全力为辖区消防安全打好基础。

  在行动中步调一致、在日常中长效管理。发挥领导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属地管理主动作用,扎实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检查实行痕迹化管理,建档立卡,整治要铁腕取缔,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树立“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理念,绝不手软,不走过场。会议中,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所辖8个村4个社区依次递交目标责任书,并一一表态发言。

  在落实中倒逼责任,在问责中追究到位。要定责定岗,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时时感到有压力。转变工作作风,发动社会广泛参与。要评优评差,对因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取消全年评优评先资格,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强化问责,坚持事前追究与事后追究相结合,以严格的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据了解,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将以坚定的信心,在工作一线“干字当头”,问题面前“勇字当先”,困难面前“拼字求胜”,以昂扬的士气投入到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中去,全面推动青年路街道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王君杰 修小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