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文峰乡郑庄村举办脱贫攻坚有奖竞答活动

2017年12月07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县脱贫摘帽时间是哪一年?咱村贫困户进入程序都哪些?对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啥意见没有?满意不满意?”日前,为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全村群众的知情率和满意度,舞阳县文峰乡郑庄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扶贫各项帮扶政策、驻村第一书记情况、帮扶项目、脱贫年限、脱贫标准等为内容,以问答形式进行。派驻单位舞阳县委组织部和村两委为村民精心准备了食盐、毛巾等实用的生活奖品。

  现场气氛活跃,村民积极参与,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学习扶贫政策的积极性,提高了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这个活动开展得好!不仅学习了扶贫政策,收获了奖品,而且增进了村民与村民之间,村民与两委干部之间,村民与第一书记之间的感情。”村民邢付得答对了全部题目,获得了全部奖品。

  第一书记宁迪表示,一步将结合该村实际,组织更多类似活动,深入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树立村民积极的脱贫攻坚的大局意识,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舞阳县精彩脱贫光荣摘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田明杰 赵明奇 宁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