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三套组合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12月07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蓝天期盼”,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高度重视,铁腕治污,打好宣传、治理、督查“三套组合拳”,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打好宣传组合拳。该镇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结合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走访活动,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环保认识和自觉守法意识,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参与环保。设置有奖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污染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监督举报,倡导环保主人翁意识,发动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好治理组合拳。该镇进行燃煤散烧再排查再管控,开展清洁型煤推广使用,推广新能源,实施“双替代”。严格落实“封土行动”,全天候监管建筑工地“零施工”,积极做好裸露地面、物料堆放覆盖等,实施扬尘治理。扎实抓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严禁焚烧垃圾、杂草树叶等,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面污染源治理。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防止“回潮反弹”。

  打好督查组合拳。该镇严格落实“一长三员”网格化管理和环保综合执法队执法,突出做好环保检测点周围环境整治和重点企业监管督导。成立环保攻坚督查组,督导环保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三员”、综合执法队员、秸秆禁烧网格员到岗履责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对人员不在岗履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厉问责。(田明杰 朱哲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