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检察院传达落实濮阳市县区院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2017年12月06日08:57

来源:大河网

  近日,濮阳县检察院召开"三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县区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并对"三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清理任务。

  一是要求一个"严"字。即严格按照市院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倒排工期、限时清结,在规定的时间点完成工作,决不允许打折扣。

  二是突出一个"全"字。即对前一阶段清理出的积压线索、积压案件和涉案款物进行再梳理,确保清得全面、清得彻底。决不允许搞小动作、耍小聪明,所有案件一律不得降格处理。

  三是注重一个"结"字。对所有的积压线索,列出清单,全部封存,准备移交;对所有的积压案件,可以移送审查起诉的,加快侦结进程。对嫌疑人外逃、造成案件搁置的,中止侦查,封存移交;对所有的涉案款物,判决生效的依照判决执行,权属明确的返还当事人,存在争议的移送法院处理。

  四是强调一个"合"字。所涉部门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对内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整合公诉、案管、办公室财务等部门力量参与到清理工作中;对外加强与财政局、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案件诉讼进度,力争全部进入审判环节,案款在判决生效后及时全部足额上缴。(麻鑫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