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最美职工”苗国印: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为患者服务

2017年12月0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05年到漯河市三院工作至今,他已在临床前线工作了12个年头。12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也经历了平平淡淡,但他始终坚守着初入医疗界那份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的本心,尽自己所能维系患者的健康,倾尽全力维护医者的圣洁。他就是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最美职工”——苗国印。

1

  2013年,苗国印受院领导委托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及影像中心进修学习,工作认真,学习刻苦,得到了带教老师的一致认可,也实现了自我能力的提高,为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提供了保障。

  2014年,苗国印回到内一科工作岗位上后协助科室开展“糖尿病宣教”“脑血管病宣教”,协助建立科室品牌效益,协助患友建立正确的保健理念,帮助患友抵御不良的健康陷阱。并研究探索“偏瘫患者自我康复”办法,为改善患者偏瘫预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倾尽全力。

2

  “工作12年来,我先后在医院急诊科、内科、老干部病区工作,虽未建大功,但也未有大过,得到了患者和同事们的认可,没有辜负患者的信任,更没有辜负领导的重托,总算对得起‘医生’这个称号。”苗国印说,平凡的工作让他保持着一颗甘于平凡的心,平平常常做人,本本分分工作,切切实实的为患者服务。

  据苗国印介绍,2017年4月份,他主管一个脑梗塞病人,五大三粗一个汉子,突然右侧肢体无力并不能言语了,正值壮年,得了这个病,以后全家人怎么办呀?到医院后,他和同事们一边安抚患者及家属情绪,一边有条不紊的开展诊疗手段,等患者病情稳定一些后积极寻找康复办法,查找资料,想办法,发现除了康复科针灸及按摩手法外还可以给予康复训练及指导,可给予康复器材的应用。

  每天查房时,苗国印都早早的过去,趁着输水前指导患者康复锻炼,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一步一步的走。因为患者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不能购买康复器材,他们就想办法,帮患者自造类似的简单康复器材,并为患者设计了语言康复的方法。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治疗及康复,患者终于回归了正常生活。那天复查时患者紧紧握着他的手,感激的说:“谢谢苗大夫,谢谢三院,谢谢你们挽救了我这个家。”

  有人说:“那么苦,那么累,又没钱,何苦呢?”苗国印却说:“守本心,民得安,纵穷酸,乐自然。”(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