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开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 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2017年12月0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演练由该院副院长郭长根任总指挥,医务科、护理部、感染办、宣教科、相关科室专家及临床、医技科室等部门参加演练。

1

  据介绍,该院为达到“实战”的目的,在无通知无预警的情况下,设定不同的特殊情景,将“病人”推到候诊区、走廊、病房等场所,呼叫医护人员按照实际情况抢救病人。

2

  在门诊,发现病人“猝死”后,医务人员立即抢救,并呼喊附近医护人员及通知相关科室协助抢救;在病房,病人突发休克、猝死等意外情况后,值班人员立即评估、及时呼叫、组织抢救,通知主任、护士长、总值班等,根据病人情况及时联系相关科室会诊,通知手术室、血库等准备抢救用血和手术间等。

  本次演练最大限度的贴近临床实际,要求相关人员在毫无事先准备的情况下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对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情况及所通知人员到位情况进行了全程录像,并现场进行记录评价。

3

  “此次演练就是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在临床工作中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科室医护人员相互配合,保证医疗安全。”该院副院长郭长根表示,希望相关科室对演练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认真分析、积极改善,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为漯河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田明杰 尹红娅 庞冰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