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法院兑现首批执行悬赏金 全民抓“老赖”掀高潮

2017年12月07日15:17

来源:大河网

照片 052

  大河网讯 12月6日,灵宝市人民法院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执行无忧悬赏保险赔付仪式。四名戴着“喜羊羊”面具的举报人相继从灵宝市法院领导手中接过执行悬赏金。这是灵宝市法院兑现的首批由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的典型案例。

  今年9月11日,灵宝市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灵宝分公司举行了“执行无忧 悬赏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社会力量共同解决“执行难”,形成对法院“查人、找物”的有力补充,也为人保财险公司与申请执行人提供一个平台,缓解申请执行人的经济负担。仪式结束后,保险公司与投保执行悬赏保险的申请人,在法院工作人员及多家新闻媒体的见证下现场签订了保险单,真正落实了执行悬赏保险的开展。

  刘某申请执行洛阳建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同力某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两公司法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11月6日,该院作出执行悬赏公告,凡向灵宝法院举报并找到被执行人,奖励举报人1万元。11月13日,举报人王某某在灵宝法院执行公开网 “执行悬赏”版块举报洛阳建某集团的法定代表人高某某在洛阳市西工区某小区出现。该院执行局干警接到举报后立即启动相应预案,组织8名法警,出动两辆警车,由执行局副局长赵宏志带队,前往洛阳市。当天晚上7时左右,在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的协助下,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顺利在某小区内将高某某抓获。其他三起案例也均由举报人提供线索取得案件新进展。申请人刘某当时在签约仪式上交了1000元保险金,其他三名申请人分别交了200元、500元、500元保险金。后该院向保险公司出具了四起执行悬赏金发放证明,保险公司经审核后,于12月6日应邀参加执行无忧悬赏保险赔付仪式。四位举报人分别获得10000元、2000元、5000元等合计22000元的悬赏保险金。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法院这招不赖啊!全民参与捉‘老赖’,可以!可以!”仪式结束后,一名群众向身边的人赞叹道。

  近年来,灵宝市法院先后通过报刊、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刊登悬赏公告,与公安联合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多种措施和强制手段使被执行人无所遁形,为保障申请人权益收效显著。此次兑现第一笔“悬赏金”,进一步加大了找到被执行人的概率,为攻克“执行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席静 侯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