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答题结束 参赛人数达167万

2017年12月07日13:59

来源:大河网

  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落下帷幕,网上总注册答题人数达到167万,其中50万人通过手机参赛,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1111

  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是“互联网+科普”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中的有益探索。自开展以来,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竞赛成绩越来越好、社会影响越来越广,逐步发展成为我省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的一个品牌活动。

2222

  为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建设美好河南,提高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从今年九月中旬开始,同时在省科协网、大河网、河南省教育网开展了为期两个半月、主题为“我爱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开始以后,先后通过举行启动仪式,举行知名专家科普报告会、巡回宣讲、业务培训和鼓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举办分赛等形式,积极做好素质竞赛的宣传,努力扩大活动影响,做好活动各方面工作,为扩大参与规模、提高活动质量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11月30日,共吸引全省167万名大学、中学和小学在校学生上网注册答题,实现了参赛人数的成倍增长,同时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潮。(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