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义煤总医院:作风建设带来可喜变化

2017年12月07日17:24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大河网讯 11月29日凌晨1点多,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公司总医院妇产科见习护士郭若梅在病区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郭若梅仔细盘问,该男子吞吞吐吐,前言不搭后语,不能说明来妇产科的原因。后郭若梅在该可疑人员身旁垃圾桶里发现一部被丢弃的手机,于是,郭若梅和病人家属一起将这名可疑人员控制,向院总值班汇报后报警,及时发现、制止了一起病区偷盗事件发生。

  一名见习护士,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凌晨1点多,依然敢于同坏人作斗争,这种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是义煤总医院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2017年以来,义煤总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作风整顿活动。该院广泛开展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活动,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转变作风上来。在全院开展了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大讨论,围绕思想观念上是否树立了“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做到优质服务;工作纪律上是否做到了恪尽职守,令行禁止;工作流程上是否做到了规范便捷,方便患者和陪护;诊疗过程中是否做到了“三合理一规范”(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和规范收费),积极维护患者利益;业务学习和专业技术上是否做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狠下功夫。通过讨论,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增强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该院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患者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患者、职工对医院、科室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合理化建议50多条,大部分建议正在整改当中。

  该院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来,干部职工在服务质量上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上有了明显改进,也赢得了广大病人的信赖和赞誉,出现住院病人多了,送锦旗、感谢信的多了,患者满意的多了;医疗纠纷少了,医疗投诉少了的“三多两少”可喜变化。(张新军 张东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