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执行局追讨农民工工资保民生

2017年12月08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农民工李某等人从卢氏县人民法院领到了拖欠数年的工资,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圆满执结。

  农民工李某等人于2012年2月受雇于某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在卢氏官道口镇辖区的建筑工地,从事路基附属工程施工的劳务工作。到2013年7月,李某等人完成施工,工程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但工人们只拿到了双方签订合同内的155万元工资,剩下的130余万尾款迟迟拿不到手。李某等人多次向这家公司索要,该公司都找各种理由推脱拒绝支付。2017年1月,李某诉讼至卢氏县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后,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坚持优先接待、及时立案、从快审判、优先执行的原则,通过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判决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李某等人劳务费及利息,使该案迅速进入执行程序。

  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当天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最终,慑于法律的威严,该公司同意履行案款并主动与当事人和解,双方达成协议:每月15日前支付10万元,直至本息支付完毕。至此,李某等人的工资有了着落。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卢氏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用法律手段,对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赵富林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