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折上悄悄多了1600元,看这位医生怎么做!

2017年12月08日10:48

来源:大河网

111_副本

  当地媒体的报道

333_副本_副本

  工作中的赵春丽

444_副本

  赵春丽(右)在工作中

  大河网讯 1600元钱莫名其妙打到自己银行存折上,你会怎么办?是不声不响据为己有还是主动退还?三门峡一位普通的检验科医生用行动告诉我们,再小的爱心善举也能汇集成温暖的河流。

  家住三门峡市陕州区的赵春丽是三门峡武强医院的一名检验师,平时说话慢言细语,待人和气。12月5日《黄河时报》的一篇报道,让赵春丽一时间成了“名人”。

  “那是病人的治病钱,我既然知道了,就一定会还给人家。”谈起事情的始末,赵春丽依旧是那么慢言细语。原来,前几日,渑池县的张先生在住院期间治疗费用欠缺,家人在自助取款机为其汇款的过程中,输入账号时不小心多输入了一个“0”,导致用来治病的1600元钱转到了赵春丽名下的银行账户。

  发现汇错款的张先生家人心急如焚,赶忙来到渑池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报警,请求民警协助帮忙。经过一番周折,在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的帮助下,张先生的家人联系上了赵春丽。

  “我一听说是这么回事,一点都没有犹豫。这是人家的治病钱,咱肯定不会据为己有。我们医院正在开展‘从有到优 全面提升患者就诊体验’活动,在我们医护人员的心里,病人就是我们的亲人,亲人有难,我们就要竭尽全力地去帮助他。”弄清了事情的原委,赵春丽按照约定很快来到银行,见到了张先生的家人。赵春丽名下的这个存折是17年前办理的,多年没有使用,原来的存折已经丢失,给取款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得知此情后,银行工作人员连忙请示上级,特事特办,很快帮忙取出了这笔汇款,退还给了张先生的家人。

  “病人家属着急,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也是感同身受。这件事与我而言,仅仅是举手之劳,任何人碰到这种事情都会帮忙的。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善意和温暖,让爱心充满我们这座美丽的天鹅城!”面对张先生家人和民警的感谢,赵春丽淡淡地笑着说。(李武宣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