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高效结案送执行款到病房

2017年12月0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伊川法院执行局干警陈万宏和同事一起,将5万元执行款亲自送到申请人王某手中,王某的家人紧紧握住陈法官的手说:“这下就不用发愁下一步治疗康复的费用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2014年11月,申请人王某在给被执行人打工时,在工作中胳膊被机器挤断,经过医院诊断为重度骨折。因为申请人为被执行人打工期间,双方未签订合同也未缴纳任何社会保险,所以双方在赔偿费用上出现严重争议。2015年6月,申请人向伊川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确认劳动关系,经过劳动裁决、法院诉讼等程序,终于在2017年初,经过伊川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分批次共赔偿申请人35万元。

  然而被执行人在支付了首批10万元赔偿款后便拒绝露面,申请人多次催要也无济于事。因申请人被鉴定了五级伤残,需要长期的治疗和康复费用不到无法继续治疗,无奈申请人向伊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伊川法院陈法官接到这个案件之后,考虑到申请人的现实状况,立刻和同事前往被执行人公司所在地,发现被执行人公司已停产,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也不知踪影。为了尽快给申请人要回治疗费用,陈法官和同事一起,通过公安局、银行、工商税务以及村委会等各方途径寻找被执行人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的踪迹,终于通过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通话记录找到了法定代表人李某,通过对其讲解法律知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以及对其公司以后发展的严重影响,李某终于同意继续履行调解协议。

  随后,拿到执行款的陈法官顾不得吃中午饭,立刻和同事前往医院,将执行款送到医院,出现本文开头那一幕。(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