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批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201项 总投资193亿元

2017年12月08日00:26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县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建设启动大会

  大河网讯 12月7日,中牟县召开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建设启动大会,聚焦中牟田园新城建设目标,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早安排早着手,确保2018年各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早开工早建设。

  会上,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安排部署了第一批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建设工作。据了解,这批项目共201项,总投资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1亿元。其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1个,年度计划投资33.1亿元;农林水建设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7.8亿元;社会事业建设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城市建设项目27个,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交通建设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25.2亿元。

  中牟代县长楚惠东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具体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谋划、新安排,加快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打造都市区田园新城的宏伟蓝图;另一方面是动员全县利用"冬歇期",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为明年"限土令"解除后全面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楚惠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郑州都市区田园新城建设的目标,突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突出环境保障,明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各相关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及各职能部门的服务责任,确保实现政府投资项目的提前成效、节点成效、统计成效、带动成效,为建设新时代郑州都市区田园新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早谋划、早实施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任务要求的体现,是中牟县建设田园新城,与郑州市中心城区融为一体的要求。同时,利用"冬歇期"做好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前期工作,也是中牟县适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新常态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台账,压实责任,充分利用"冬歇期",做好项目招标、征地拆迁、清障等工作。

  潘开名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加强监督,紧盯项目建设进程,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把2018年政府投资谋划项目前期工作科学精准地谋划到位,为中牟县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