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煤山街道环保夜查不停歇 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12月08日15:37

来源:大河网

煤山街道组织对康馨城市广场三期工地进行环保夜查3(1)

  汝州煤山街道环保夜查不停歇,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30天的有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2月1日—6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先后4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机关同志及社区(村)主干会议,层层传达省、市对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工地、所有路段明确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并安排专项督查组全天侯开展环保督查巡查工作。

  为确保环保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12月6日晚9点半,煤山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办事处消防及安监办工作人员,并会同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安监局商务中心区执法中队、煤山派出所等部门组成20余人的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环保封土工作夜查行动。

  在检查中发现,各工地均没有出现土石方作业现象,但个别工地存在覆盖不到位、洒水不及时等问题,大时代工地存在散装水泥露天搅拌、物料覆盖不到位、土堆覆盖不彻底、洒水不及时等。根据市环保攻坚办“六个百分百”的要求,检查组现场对其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一天之内必须整改到位。对限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对其下达无限期停工通知书。

  据悉,下一步该街道将一方面对辖区建筑工地等开展全时段、全区域巡查,对存在的问题即刻要求整改到位;另一方面不间断对辖区内所有浴池的锅炉环保改造情况、施工工地覆盖情况、餐饮行业的用煤情况、前期“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情况等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同时,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责任不落实、进度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按照已制定的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责。(孙 超 陈闪闪 史广欣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