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将庭审开到农民家门口

2017年12月08日15:10

来源:大河网

4(1)

  汝州法院将庭审开到农民家门口。

  大河网讯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12月6日上午,汝州市法院院长杨长坡在庙下镇神沟村农民家门口,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庙下镇党委书记韩沛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岭,副镇长高哲琳,神沟村两委干部及当地村民旁听了此次庭审。

  经审理查明,2012年被告李某、霍某向原告王某借款10万元,约定月利率2%,每三个月付息一次,如超过期限15天不付息则按2.1%计息。二被告收到款后,没有按照约定向原告支付款项,原告诉至法院。

  庭审中,杨长坡作为主审法官明晰双方法律关系,总结出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利息应如何支付。双方通过对证据举证和质证,对有效证据和事实予以当庭确认。被告同意支付本金10万元,但是不同意按约定的2.1%继续支付。在法庭调解阶段,杨长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工作,经过几轮调解,双方当事人在杨院长主持下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法庭审理圆满结束。

  庭审结束后,巡回审判便民诉讼受到了当事人双方和神沟村民的一致称赞,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孙 超 车顺国 杨松播 任 柯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