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掀起冬季执行风暴 6小时入户21家

2017年12月1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凌晨5点20分,天气寒冷,四周一片漆黑。南阳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不畏严寒,早早赶到法院集结完毕。5点30分,执行干警兵分四路,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奔赴各执行现场,一辆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鱼贯而出,消失在夜色中,卧龙区法院冬季执行风暴攻坚战正式拉开序幕。

  执行一组首先来到南阳市滨河路某小区贾某家中,贾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依法判决支付原告本金75万元,利息3.3752万元。判决生效后,贾某迟迟不予履行法院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贾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贾某最初保证随叫随到,随后便玩起了“躲猫猫”,人找不到,电话也不接。

  后经查控,贾某在银行没有存款,名下一辆奥迪车在北京,所居住的房屋已经被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查封。本次执行风暴行动开始后,干警们第一时间赶到贾某家。5点45分,贾某还在睡梦中。执行法官一再敲门,贾某就是不开,打电话也不接,无奈之下,法官叫来开锁师傅,并用喊话和发短信方式告诉他,再不开门就要撬锁。无计可施、无路可逃的贾某最终开了门,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其控制,押上警车,带回法院。

  上午9时,贾某的家属筹款10万元送到法院,另有其朋友王某本人及提供一辆奥迪A8车辆作担保,保证贾某于7日内还清剩余款项,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执行干警共上门入户21户,拘传8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6件,执结标的60万元。另查封房产一处,腾房一处,取得了成效显著。“目前全市法院上下正在攻坚冲刺,卧龙法院执行局也发起对‘老赖’的强攻态势,用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满意指数’,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江毅轩说。(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