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场举办“中医保健”讲座 为职工送关怀送健康

2017年12月10日21:5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10211000

  中医养生保健讲座现场

  大河网讯 “山药味甘,补而不腻,香而不燥,治疗脾虚腹泻效果好。山药还是缓和滋补强壮药,健脾益胃宽肠,对胃肠功能减退的久泻有较好的疗效。”12月9日,河南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吕沛宛走进国有中牟县林场,为180多名员工讲授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中牟县林场的职工常年在户外工作,干燥缺水、消化不良、肠胃不适是常见现象,为使广大职工知晓健康常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增强未病防治观念,该林场特邀吕沛宛从中医养生的角度,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疾病的防治、保健知识的应用以及基本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走出保健误区,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生活、工作中。讲座中,吕沛宛希望大家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不断提升自身健康素养水平,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在互动环节,职工们纷纷就自身遇到的健康问题与困惑踊跃咨询,吕沛宛都一一详细解答。大家普遍反映听了这场健康讲座受益匪浅,对生活中的误区有了清晰的辨别,掌握了基本的保健知识,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国有中牟县林场党组副书记马科军说,吕沛宛医生的讲座生动有趣、实用性强、内容贴近生活,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收获很大。”

  据了解,吕沛宛曾出版养生著作《把好大夫请回家》、《好大夫让您不生病的秘密》、《一本书读懂体质养生》等书籍,在中医养生保健方面有很高的造诣。(王君杰 刘凤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