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餐饮公益讲堂”聚焦“放心餐饮”

2017年12月10日21:51

来源:大河网

1229903036

市民在参观学习

  大河网讯 12月10日上午,由平顶山市新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墨子文化委员会主办,以“做放心餐饮”为主题的“餐饮公益讲堂”活动在该区金汉食府举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墨子文化委员会创办的“餐饮讲堂”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传承烹饪技艺,倡导餐桌上的放心美食,造福鹰城百姓,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期。

webwxgetmsgimg

颁奖

  活动现场,来自平顶山市的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名厨、名师、专家学者与部分市民一起聆听了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从食品安全常识到法律法规、饮食卫生安全案例的详细讲解,使大家初步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购买到“三无”食品,如何识别垃圾食品,食物中毒对身体的危害性等知识。另外,他还特别要求餐饮行业要做到诚信经营,严格自律,坚持做良心食品。

  本次活动上,来自平顶山市区的42家餐饮单位联合发起了“做放心餐饮”的倡议,倡导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传播中华饮食文化,做宣传食品安全的发起者,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餐饮业绿色健康发展,为社会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的食品消费贡献力量。

749387448

市民在学习食品安全常识

  “如何辨别哪些是‘三无’、劣质食品?”“食品标签上必须标注的内容有哪些?”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与市民进行了互动交流。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孙女士高兴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也学到了许多食品安全知识,举办这样的餐饮公益讲堂很有意义。”(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