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深化“银保企”三方合作 凝聚产业发展新动力

2017年12月10日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郏县联社与平顶山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社、平安财险农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合作总社隆重举行。平顶山市畜牧局局长赵志伟、郏县联社理事长王团锋、平顶山市合作社及平安财险平顶山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为服务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三方本着互惠共赢、和谐发展的原则,在平等、自愿、诚信的基础上,经过充分沟通,签订了此项协议。具体合作模式为:平顶山市合作总社将一定数额保证金存入郏县联社,为郏县联社推荐符合贷款条件的优质社员,由郏县联社对符合准入条件的社员进行充分生产经营情况调查和资信评估,向借款人发放单笔最高额度900万元的贷款,用于满足借款人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流动性资金需求;借款人在平安财险投保农险、人身意外险及信用保证保险,一旦发生贷款逾期,优先进行保证金代偿,当逾期达到保险事故发生条件时,平安财险和平顶山市合作总社将按约定比例进行贷款本息赔付和债务转移。

  郏县联社理事长王团锋表示,该合作项目的实施,是郏县联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金融产业扶贫、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自此,三方将建立利益共同体,在资金、产业、技术、风险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平顶山合作总社生态循环农业、畜牧养殖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实现互惠共赢。(蔡长伟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