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主欠债全家拒还款 两县法院联手扣车促执行

2017年12月10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胡法官,对不起,我媳妇和家人都不懂事,给你们执行带来了干扰,我们都深受教育,这次把所欠的钱一分不差都给履行了,我能不能把车开走呀?”11月29日,被执行人马某手提33万现金赶到社旗县法院,乖乖履行了执行款。对马某进行评价教育后,执行法官胡学朋遂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

  马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杨某告上了法庭,社旗法院依法判决马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33万元,判决生效后,马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杨某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前往方城县独树镇马某家执行,但马某避而不见,逃避法院执行,回到法院的干警也没有闲着,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马某的财产线索,虽然狡猾的马某银行账户已空空如也,但其名下的宝马轿车的财产线索让干警眼前一亮。

  9月底,胡学朋法官再次带着干警驱车前往方城县马某家围追堵截,迎接干警的依然是佩戴金银首饰,一身阔气的马某之妻两手一摊,“老公没在家,我也没办法!”,但早有准备的执行干警并没有按照马妻的套路出牌,向其表明本次来是依法扣押马某名下的宝马轿车时,瞬间傻了眼。

  缓过神来的马某之妻谎称车不是自家的,但在执行干警亮出的查询单据和扣押手续面前,马妻又一次无话可说了,但就是和一直和执法干警死缠烂打拒不交钥匙。由于当天恰逢集市,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其中不乏趁乱起哄的不明群众,身经百战的胡学朋法官并没有被这样的场面乱了方寸。

  现场混乱若不及时处置恐起变化,胡学朋随即向社旗执行局局长张文增汇报现场情况。为了不贻误战机,维护司法权威,他们商议之后决定向距离执行地最近的方城县法院执行局请求增援。

  15分钟左右,方城县法院武装整齐的执行干警带着托运车辆火速赶到现场,马妻再次被震撼到了,法官胡学朋向其释法明理,如果拒不交出钥匙,车辆将被强制拖走,由此产生的托运费用由被执行人自行承担。面对强大的执行力,马妻乖乖交出了钥匙,但就在执行干警准备把车开走之时,马某的岳母又跳了出来,躺在车前,死赖着不起。胡学朋以抗拒执行要负刑事责任予以警告,马某岳母悻悻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站了起来。

  “欠人家钱不还这么横,这次丢人了吧!看以后还有谁敢当‘老赖’!”马某家人的拙劣表演为群众所不齿。当执行干警顺利把车扣押并开走时,围观的群众为干警的得力执行一片叫好!(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