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一对姐弟为钱反目上法庭 弟弟搬家躲藏终被拘

2017年12月10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快让我方便下吧,我快憋不住了!”12月7日清早,河南省社旗县执行干警对躲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孙某进行突袭,当早起的孙某之妻看到干警已把家门围堵后,急忙将房门紧闭,孙某则像没头的苍蝇找寻着藏身之地,当干警把孙某从其卧室窗帘后揪出时,早上还没方便的孙某差点被吓懵。

  原来,孙某的姐姐婚姻不顺,两次离婚后无奈搬回娘家居住,后南下广东打工,打工期间把所有收入交给弟弟代管,曾7次向弟弟孙某汇款合计9万余元,2015年孙某姐姐因身体有病还乡,多次向孙某索要代管钱物未果,为此双方闹下不少矛盾,万般无奈的孙某姐姐诉至法院,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三年支付完毕的调解协议,法律文书生效后,谁知弟弟一家却搬了家,彻底没了踪影,孙某姐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我哪敢让她知道新家在哪?她和我媳妇为这事闹的水火不容,为此我也没少生冤枉气!”原来孙某在别处又盖了新房钱被花光了,所以要躲着天天讨债要钱的姐姐。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渠道才锁定孙某的住处,执行预案研讨完毕之后,执行法官程纲带着干警准备对孙某进行“收网”。

  当执行干警清早冒着严寒到达孙某住处进行围捕时,眼尖的孙某之妻发现后随即关上了房门,干警疾步尾随门口,迟迟打开大门的孙某之妻回答其丈夫没在家,但孙妻飘忽不定的眼神出卖了她,干警立即对孙某家进行搜查,此时身在卧室的孙某恨不得挖地三尺隐藏其身,干警进入卧室后发现了窗帘后面的人影,跃步上前把孙某揪了出来。

  孙某被“请”上警车后,干警又赶往下一个老赖据点,让“老赖”见证抓“老赖”,当孙某伴随干警经历一路风雨一路尘后,孙某感叹执行干警的不易,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履行义务,警车上当即联系朋友借钱,于当天下午交尽了执行款。(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