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把整合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有力助推全县脱贫工作

2017年12月10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岭张村通村公路项目,使用统筹整合资金77.45万元,53户247名贫困人员受益;李吉西村安全饮水项目,共使用统筹整合资金85万元,28户79名贫困人员受益……”12月10日,舞阳县章华乡政府统筹整合资金公示栏前,该乡干部如数家珍地向前来观看的村民们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脱贫攻坚财政资金渠道多、使用分散、效率不高等问题,该县从资金整合程序、资金监管和资金使用等环节,系统思维、积极创新,形成了整合工作新机制,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工作。截至12月5日,2017年全县共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3.75亿元,全部对接到项目,实际支出3.08亿元,实际支出占82.77%。

  今年以来,该县精心编制《资金统筹整合台账》,完整、准确、及时地统计资金来源、额度、资金支持项目内容、项目及资金执行情况、资金结余和结转情况,保障资金安全有效。该县严格整合资金项目管理,严格实行项目归口制、项目管理法人制、工程验收制、效益监测评价制等制度。

  该县从整合信息收集,资金分配方案编制,预算指标和项目计划下达,资金拨付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了资金整合流程和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能职责,避免了错整、漏整现象。该县所有项目均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制、资金公示制、绩效评价制、责任追究制,实行专账核算、专人管理,财政建立资金统筹整合台账,确保整合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该县注重督导评估,全县成立14个脱贫攻坚项目督导组,全面实行项目建设评估、资金管理评估、资金使用合规性评估、资金使用效益评估,将督导评估结果作为问效问责的核心依据之一,有效规范整合资金管理和使用行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田明杰 赵明奇 杨京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