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漯河召陵区法院失信晾晒促案结

2017年12月10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通过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等方式,用20天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成功追回罗某工资款23万元。

  据了解,2013年,某置业公司将一栋楼房交由某建筑公司承建,该建筑公司又将该项目的粉刷工程交于罗某负责,并与罗某签订了施工劳务分包合同一份。当工程顺利结束后,该建筑公司下欠罗某工资款23万元,经罗某追要,建筑公司负责人何某给其出具了欠条一份,欠条中写明:某建筑公司承建的某置业公司楼房项目欠粉刷工人罗某工资款23万元。但欠条写下之后,何某和其建筑公司一直以相关款项没有到位为由推诿,一拖再拖。

  无奈之下,罗某将何某和该建筑公司诉至召陵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何某于判决生效五日内支付罗某23万元,某建筑公司负连带支付责任。但判决生效后,何某和建筑公司依然不履行支付义务。2017年11月17日,罗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召陵区法院向何某和某建筑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限令其按照执行依据履行义务。该院执行法官多次电话通知何某履行义务,但何某置之不理,罗某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下落和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在此情况下,召陵区法院将何某和该建筑公司列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该建筑公司意识到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对公司的声誉和运转均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之后,主动和执行干警联系,并于12月7日将所拖欠的23万元工资款还清,此案圆满执结。(田明杰 王文博 贾守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