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近五百万元

2017年12月08日21:22

来源:大河网

640

  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省高级法院的安排和部署,中牟法院于近期开展了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对讨薪案件优先办理,对恶意欠薪者采取司法强制措施,直至判处刑罚,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强力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切身利益。

  12月7日,中牟法院在人民广场举行了涉农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志民、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宝、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丁亮、中牟县政法委副书记李智勇、中牟法院院长刘文辉共同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近500万元,同时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参加此项活动。

  集中发放现场,刘文辉通报了中牟法院涉农案件的办理情况,并代表法院作出承诺:畅通涉农维权渠道,做好诉讼服务;加强繁简分流,提高工作效率;严惩欠薪犯罪,形成高压震慑;打响执行风暴战,优先实现合法权益;强化法制宣传,引导农民依法创业、维权。

  据了解,中牟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的要求,统一部署,狠抓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活动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天,农民工们在领取执行款后十分感动,充满了对法院及法官的感激之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