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指导农贸市场建设工作 确保落实食品安全

2017年12月08日17:54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食药监局指导农贸市场建设照片

  中牟县食药监局指导农贸市场建设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12月8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爱国带领工作人员对该县自由街农贸市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马爱国首先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关于市场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市场规模、经营种类和商户数量等基础信息,随后实地查看了市场内部环境、硬件设施及区域划分等基本情况。

  针对自由街农贸市场建设基本情况,马爱国提出:规范分区,合理布局。各类食用农产品要设置不同的销售区域进行销售,畜禽肉屠宰区要和其他区域隔离,肉类要生熟分开销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内要建立完备的供水设施和排水设施,设立统一的柜台,配备温度符合要求的保鲜柜和冰柜,保障食品质量和市场环境卫生。建立检测实验室,加强检测能力培训。市场开办方要配备专业的检验人员和检测设备,并加大检测能力培训,对进入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及时公布抽检信息,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

  马爱国还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市场开办方要增强自身责任意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重视食品安全并积极向市场内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标准,严格规范经营。市场开办方要以高标准加强市场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监管人员要定期对市场经营状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市场中所出现的问题,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