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院长进村把脉 精准施策助脱贫

2017年12月1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扶贫措施是否到位?帮扶队工作进展如何?……带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心,12月8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寺湾镇三泉沟村、大石桥乡孙台村,走访困难群众和包村干部,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并进行座谈,倾听意见建议。

  "同志们都很辛苦,工作做了很多,成效显著,群众评价也很高,但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寺湾镇党委书记何丽在座谈中谈道。"如光顾埋头干,在政策的领会与工作方式方法上灵活性不够。"她表示,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寺湾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协助法院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三泉沟村明年成功脱贫。

  在与困难群众、包村干部、法院驻村帮扶队员的座谈中,王建军详细了解查看了三泉沟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与与会人员一起讨论制定下一步扶贫措施。

  王建军说,从目前的情况年,法院扶贫工作任务还很艰巨,虽然在政策兜底的基础上,前期对困难群众进行了山羊养殖,薄壳核桃、黄姜种植,光伏产业和养鸡场等项目扶持,解决了大部分困难群众的经济收入,但随着三泉沟村明年脱贫工作的临近,下步帮扶任务更加繁重。特别是针对出现的困难群众人不在家,劳动力缺乏,无法耕作的现象,乡里提出的"寄养"方式很好,一定要吃透领会好政策,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用足用好现有党的好政策,让困难群众真正早脱贫、快脱贫、真脱贫。

  随后,王建军又来到大石桥乡,与大石桥乡党委书记屈智利沟通座谈;并与老城法庭庭长靳晓英来到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的孙台村进行走访。

  "驻村队员分散、村委班子不完善、审判工作任务繁重……。"在听取了靳晓英有关驻村情况汇报后,王建军说,"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既然上级已经安排了,我们必须贯彻执行好,审判工作是司法为民,扶贫工作也是服务群众,要克服困难,统筹兼顾,努力做到两项工作都不误。对于确实不能克服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院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反映,法院将举全院之力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解决,确保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生俊东 王磊 张长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