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集中公开审理6起危险驾驶案

2017年12月11日12:13

来源:大河网

02

  大河网讯 醉驾、飙车、超载……这些危害道路安全行为,每一个背后都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为警示机动车驾驶人自觉文明安全出行,12月8日上午,河南省桐柏县法院在县城政府广场公开集中审理了6起危险驾驶系列案,由桐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当天,天气晴朗,国徽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广场上挤满了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1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6名涉嫌危险驾驶被告人对其饮酒后仍驾驶车辆,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事实均没有异议,审判长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轻重、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及认罪悔罪表现,依法分别对被告人做出拘役1至5个月、缓刑2至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判决。宣判后,6名被告人均对自己酒后驾车十分悔恨,广场上的围观群众议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给自己也是很好的警示教育。

04

  庭审同时,桐柏法院在广场上摆放酒驾、电信诈骗等日常防范法律知识展板,法官们给现场群众发放案例彩页,并介绍相关法律内容。群众们拿着彩页,很感兴趣地提出各种观点和疑问,法官们一一回应,跟大家“零距离”开展释法说理,朴实生动地进行法制教育宣传。群众们表示一定会以此为鉴,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把今天的“法律大餐”带去给家人、亲人和朋友共同分享,共同守法。

  审判长何志提醒: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道路交通便捷,酒驾行为频频发生,一定要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希望通过此次特殊的“打包”式巡回审判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到酒驾危害性,以多个案件集中释法、教育一片。案件当庭宣判,给旁听群众带来的反思是极其深刻的,正如6名被告人都忏悔地说出心声:“通过亲身体会,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们这样,千万不要醉酒驾驶,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不起社会、对不起自己和家人!”(生俊东 桑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