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90后女子网络骗婚获刑3年

2017年12月11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0后女子柴某隐瞒未离婚的事实,与他人网络相识又"结婚″,并索要彩礼和财物。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该女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责令其退还被害人损失53165.80元。

  2011年8月6日,柴某与周某登记结婚。2015年1月,女子柴某在与周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韩某,并与韩某确立恋爱关系。在认识不久后,柴某同意与韩某结婚,索要了彩礼,后以所管理的工人受伤需支付医疗费等为由,多次骗取韩某共计53165.80元。

  法院审理认为,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柴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其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等量刑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