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联社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12月11日16:21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卧龙联社牢记“根系三农,相融共生”的发展理念,以普惠金融建设为抓手,在农村地区加大各项金融业务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方式,激发农村潜在市场,发掘潜在客户群体,架起了农信社与农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增强信用社与客户之间的默契感,达到互利共好的局面。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持续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该项活动是+卧龙联社长期坚持的一项惠农措施,是发展普惠金融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该联社定期组织基层社员工走村入户进行宣讲,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解答广大群众关于金融方面的有关问题,向群众介绍存款理财、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知识以及人民币真假辨别等方面的金融知识。目前,已开展大型走村入户宣讲活动9次,发放宣传彩页1.2万余张。

  二是着力打造“近不出村、远不出镇”的“五分钟金融服务圈”。该联社进一步拓展服务半径,下沉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满意度,使农村居民“近不出村、远不出镇”便可享受便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真正让群众步入“五分钟金融服务圈”。

  如今,卧龙联社已经开通78个金融自助服务点和100个惠农服务点,实现了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城乡居民在办理存取款、缴纳养老金等各项业务时,实现了“近不出村、远不出镇”的金融服务体验。

  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一是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立足“农”根,发展“本”业。该联社始终把“支农、支小、支微”作为信贷工作的战略选择和经营定力。积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服务实体经济,深入到小微企业中去,问诊小微企业“病症”;积极创新担保方式,推行“双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联保贷款;积极尝试应收账款、土地抵押、机器设备抵押等担保方式,深化金融创新,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瓶颈,量身订做信贷产品,多措并举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58.9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57.39亿元,占比97.38%,小微企业贷款34.02亿元,占比57.73%。

  二是献爱心、真扶贫。该联社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社区美化优化建设,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等活动中累计义务劳动150余人次。蒲山镇马营村作为卧龙联社的定点帮扶村,该联社为马营村捐助5万余元用于建设村级文化广场;把该村23户贫困户纳入“金融+扶贫”范围,进行精准扶贫、精确对接;积极协调南阳月季基地,解决该村20余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当前,在“金融+合作社”的扶贫模式中,卧龙联社已投放8430万元的一期扶贫贷款,第二批319户正在审批中,近期有望落实。( 张晓明 刘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