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到期不还 漯河“老赖”拒执遭拘留

2017年12月1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通过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介绍,2016年5月18日,张某因生意周转向王某借款30万元,约定月利率2%,借款期限三个月,张某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经王某多次催要,张某借故未能还款。王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未能还款。

  2017年9月9日,源汇区法院依法受理王某申请执行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一直故意隐匿行踪,逃避执行。通过网上布控,于2017年12月4日凌晨,执行法官将张某带回至源汇区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在拘留期间,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案件中,通过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有效促使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措施力度,给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老赖”以严厉惩戒。(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