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官巧执行劝感情回归 离婚夫妻重续姻缘

2017年12月12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1年7月,中牟县的小茹和王某经人介绍相识,几个月后很快结婚,第二年女儿出生。由于婚前缺乏深入了解,婚后两人性格不合,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甚至大打出手,两人的矛盾不断升级,王某开始外出打工,并和其他女子有亲密来往。

  2016年4月,小茹一怒之下将女儿带回娘家生活,没想到,王某竟然纠集多人强行将女儿带走,费尽周折后,小茹好不容易又将女儿接回娘家。为了结束和王某的夫妻关系,明确孩子的抚养权,小茹选择了起诉离婚。2016年11月16日,法院判决二人离婚,由于小茹没有固定收入,女儿被判给男方抚养。

  小茹一直舍不得将女儿送还给王某,今年6月30日,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张丙江在对二人进行深入沟通后,发现王某对小茹还有感情,而王某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婚姻中的过错,于是执行干警从男方入手,想方设法创造机会让王某逐渐获得前妻谅解,最终二人达成和解。执行干警告诫他们,"组建家庭不容易,有了孩子更应该珍惜,破裂的家庭给孩子造成的伤害是无法衡量的。"

  

  12月12日,小茹和王某带着女儿一起从民政局办理完复婚手续后,直接来到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和解协议上签了字,该案在执行法官用心调解下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