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组织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2017年12月12日19:54

来源:大河网

787A6850

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组织的“助力脱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大河网讯 锣鼓喧天,欢声笑语,曲剧小品,热闹非凡。12月9日至10日两天,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组织的“助力脱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分别在该区观湖佳苑小区、龙河街道河湾社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龙河街道嘴陈社区、人民路街道相厂社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上演。六场送戏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歌曲、小品、戏曲、快板、舞蹈等文艺节目,助力石龙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787A6913

群众在看演出

  啥样的家庭算贫困?啥样的办法治穷根?啥样的项目能顶用?啥样的资金瞄的准?啥样的干部能放心?啥样的效果算脱贫?音乐快板书《精准扶贫惠民生》告诉了群众答案!

  小品《误诊》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农村,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歌曲《小康路上艳阳天》歌颂了驻村干部们为农村谋出路,为贫困群众送温暖,与老乡们心贴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战胜贫穷,战胜困难的豪情!

  打着饱嗝,喝的酩酊大醉的“破罐儿”一出场就惹得群众一阵哄笑。现代曲剧《破罐脱贫记》让群众深受感触,从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要改变某些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和改变某些群众争当贫困户的怪象,对他们进行精神帮扶很重要。

  演出期间,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还同村干部一起组织群众进行扶贫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答对的群众均获得一定的小礼品,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和关注,也密切了干群关系。一位老党员说:“这个活动开展的很好,不仅宣讲了扶贫知识,让我们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还让乡亲们得到了实惠,得到了精神上的愉悦,希望这种活动多举办些!”

  此次活动的节目大部分为原创作品,紧贴扶贫工作实际,表演方式贴近群众,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

  通过“送戏下乡”和开展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有力的宣传了扶贫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蔡长伟  李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