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包皮上翻致阴茎严重水肿 宝丰医生及时手术成功复位

2017年12月12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人民医院门诊手术室,一位患儿的父亲紧紧握着门诊外科主任陈贺生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及时手术,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近日,今年11岁的患儿陈某某因“包皮和龟头严重水肿伴局部疼痛6天”来该院就诊。根据患儿父亲介绍:患儿有包皮过长史,6天前包皮上翻后未及时复位,孩子第二天发现“小弟弟”明显水肿伴疼痛。在当地卫生所口服药物及输液治疗,效果欠佳,近几天水肿严重伴排尿困难。

  陈贺生体检发现:患儿来院时走路呈外八字型,包皮嵌顿在冠状沟上方,压迫阴茎,包皮透明发亮,包皮和阴茎严重水肿,龟头皲裂、渗出,直径约4×4cm²。陈贺生查看病人后立即完善术前检查,通知手术。

  14时30分,患儿在神经阻滞麻醉下行包皮嵌顿松解术,手术顺利,术后患儿感觉局部胀痛明显减轻,“小弟弟”也变小了。

  陈贺生再次提醒广大青少年及年轻的父母们,包皮嵌顿多见于包皮过长及包茎的男性,尤其是儿童要引起家长的注意。洗澡时可以翻出来,冲掉尿垢,但要及时复位。由于包皮口小,呈环状缩窄,当狭窄的包皮口紧紧嵌夹在阴茎冠状沟的上端,导致包皮水肿,就发生了包皮嵌顿。一旦发生嵌顿,要及时手法复位,这种复位可自我进行,用两手食指和中指握住包皮,两大拇指放在阴茎头部并轻轻用力将其推向包皮内,即可使嵌顿的包皮复位。如手法复位不能恢复者、包皮嵌顿时间过长(由于局部的血液和淋巴回流阻断,可能导致包皮和龟头缺血坏死),应尽快到医院进行及时有效的针对性治疗,以免贻误病情。(蔡长伟 刘艳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