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弘大医院放射科强化医技学习 保障临床支持

2017年12月12日2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放射科属于医院重要的医技科室,在医院发展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为各临床科室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在诊断、手术评估、术后方面提供着重要保障。影像的质量和诊断水平是放射科的生命线,确保安全和医疗质量至关重要。

  近期来,为提高科室人员素质、技能及服务水平,河南(郑州)弘大医院放射科在科室主任任海涛的带领下,不断组织业务学习及技能培训。11月30日,任海涛主讲了《CT/MR临床应用与交流》,并邀请颐和医院射波刀肿瘤治疗中心主任张一平主讲了《外周介入在放射科的应用》。通过专业讲座给在场的临床医师详细的介绍了放射科的现状、开展业务及新业务开展情况。

  张一平在外周介入方面的精彩讲解,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使众多医护人员认识到很多疾病都能通过外周介入方式进行诊断、治疗,增长了大家的见识,增加了临床和放射科的学习交流机会。

  12月7日,放射科进行了《双能量CT应用》业务学习,由任海涛主讲,邀请临床科室医师参加。他通过收集影像资料,制作课件,进行生动的讲解。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扩宽了见识,任海涛精彩的讲解赢得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学习,放射科的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双能量CT应用》知识的了解,拓宽了CT检查、诊断的思路。

  据悉,为使放射科工作人员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专业,把岗位工作做好做细,从而提高医疗质量水平,同时培养更多的科室骨干,促进放射科的科学健康发展,该科将持续开展业务学习。进一步规范保质量,规范保安全,规范促效益。切实响应医院号召,推进“双让”活动深入进行,并且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践行为患者、为临床服务的宗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