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五步走”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2017年12月12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进程,连日来,平顶山市石龙联社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层次的做好“五步走”,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统一安排,认真部署,全面开展“集中学习”。该联社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行有效落实。10月30日晚,联社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各社部室结合各自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确定每周一为集中学习日,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指定党群部具体负责,各党支部书记轮流带领大家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书写10000字学习笔记,一篇心得体会,确保联社集中学习取得实效。

  专题培训,讨论学习,积极做好“深入学习”。该联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联社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详细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内容,并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再次解读十九大精神,对联社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统一培训,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要求全体上下要严格按照联社制定的学习计划,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方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讨论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做实做细。

  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全力落实“推动学习”。联社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核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带头贯彻,为全体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农信社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各支部宣讲学习活动,与各基层党员群众一同学习,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年初工作目标,逐条梳理逐条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突出的业绩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全员走访,正确宣传,认真做好“引导学习”。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助力脱贫攻坚。该联社严格按照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联社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制作宣传手册,印制走访问卷、征求意见表等,利用休息日,由联社一把手带队,若干小组分别行动,走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大力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答疑释惑,引导和帮助广大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解掌握扶贫政策,坚定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提出思路,制定措施,努力实现“转化学习”。该联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农信社改革、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实际的工作打算,对联社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特别是对各项目标任务、内部改制、精准扶贫、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进行重新梳理,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体现到农信社的改革发展上来,着力做好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等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农信社发展新局面。(蔡长伟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