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勇走访看望驻漯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17年12月13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莅临漯河,看望驻漯全国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与他们座谈,征求大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晓云通报了全省法院系统工作情况。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出席座谈会,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主持座谈会。

1

  座谈会上,赵坤炎表示,全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2

  “我作为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对现在法院工作很满意。遇到村民打官司,法官一趟趟的往村里跑,了解情况,法官的服务意识强了。法院设立有基层法庭,有时候把办案现场搬到村里边,方便了村民群众。”与会全国人大代表、临颍县北徐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全称赞道。他同时建议,随着农村官司的增多,基层法院人员少,待遇偏低,能否尽快改善这一状况,充实基层法院人员力量。

3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省、市两级法院狠抓队伍建设,办案质量、执行质量和效率得到较大提升,特别是涉农维权和打击“老赖”等专项行动果断有力效果好,社会影响力大,群众满意度高,有力推进了法治化进程。

  座谈会上,张立勇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把各级法院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做好审判执行和法院各项工作;二是法院要公正司法,执法为民,为老百姓主持公道,坚决杜绝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司法的新需求;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方略,求真务实,忠诚履职,全力做好司法审判工作,推动全社会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他还希望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发挥监督作用,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12月12日上午,张立勇一行又先后到漯河市源隆肠衣有限公司、漯河市卫龙食品公司及漯河市卷烟厂考察调研,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李源隆、市政协委员刘卫平和市人大代表吕飞,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运转情况。(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